峯言凬语 O ever youthful O ever weeping~
本无意与众不同,怎奈何口味太重。
首页
平水韵
颜色表
ABOUT
文章分类
友情链接
Windows 安装 Linux 子系统错误解决办法
2022-03-22 |Nonni | TSI

nonnix.jpg

系统报错:
WslRegisterDistribution failed with error: 0x80370102

Windows10 系统:

  1. 进入 BIOS 开启 CPU 虚拟化技术。
  2. 控制面板->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勾选 Hyper-V、适用于 Linux 的 Windows 子系统、虚拟机平台,勾选这三个选项。
  3. 重启电脑。

Windows11 系统:
(win11默认是wsl2, 需要先转换为wsl1,然后再转为wsl2)

  1. 进入 BIOS 开启 CPU 虚拟化技术。
  2. Win + R OptionalFeatures.exe 打开启用或关闭 Windows 功能,勾选适用于linux的windows子系统和虚拟机平台。
  3. 在应用里卸载刚装的linux子系统。
  4. Win+X Windows终端(管理员)Win+R wsl --set-default-version 1。
  5. 在应用商店里重新安装 Linux 子系统,进入系统配置用户名和密码。
  6. Win+R wsl --set-default-version 2。
respond-post-644

添加新评论

请填写称呼
请填写合法的电子邮箱地址
请填写合法的网站地址
请填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