峯言凬语 O ever youthful O ever weeping~
本无意与众不同,怎奈何口味太重。
首页
平水韵
颜色表
ABOUT
文章分类
友情链接
AdGuard Home 简单设置广告拦截
2022-05-17 |Nonni | Material

adhomegrade.png

功能
AdGuard Home 的工作原理是在 DNS 的域名解析过程中拦截网页上的广告,目前支持 DNS over TLS 和 DNS over HTTPS。
我们在 OpenWrt 安装 AdGuard Home 插件,并简单设置,实现DNS防污染加快网站解析速度和广告拦截。

部署
1.软件商店安装:
搜索 AdGuard Home 进行安装。

2.下载插件安装:
AdGuard Home 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rufengsuixing/luci-app-adguardhome/releases

下载后,在 OpenWrt 文件传输页面上传"luci-app-adguardhome_xxx_all.ipk"插件进行安装。

配置
1.启动服务并更新内核:
在 OpenWRT 中点击 AdGuard Home,更新核心版本,等待核心更新完成,启用 AdguardHome 插件,点击日志,如果有运行记录,则表示AdGuardHome已正常运行。

2.配置密码:
在 更多选项 中点击 改变网页登录密码 添加,填写 改变网页登录密码,点击载入计算模块,然后再点击计算,设置 AdGuardHome 密码,点击按钮进入 AdGuardHome,或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IP:3000",进入后配置 AdGuardHome。账号密码为"root"和上一步设置的密码。

3.配置DNS:
进入 AdGuardHome 控制台后,点击 设置 进入"DNS设置",填写"上游 DNS 服务器",选择"并行请求",填写 Bootstrap DNS 服务器。
Bootstrap DNS 用于解析上游DNS,所以尽可能将 Bootstrap DNS 的第一条设置为当地运营商的DNS地址(支持IPV6),当地运营商的DNS地址,可将网线直接插在光猫上,通过CMD内使用"ipconfig /all"命令查询。

上游 DNS 服务器

114.114.114.114
114.114.115.115
223.5.5.5
223.6.6.6
119.29.29.29
180.76.76.76
101.226.4.6
123.125.81.6
101.226.4.6
101.226.4.6
https://dns.google/dns-query
https://doh.opendns.com/dns-query
https://1.1.1.1/dns-query
tls://dns.rubyfish.cn
tls://8.8.8.8
tls://8.8.4.4
tls://dns.google:853

Bootstrap DNS 服务器

当地电信DNS
当地移动DNS
当地联通DNS
119.29.29.29
223.5.5.5
180.76.76.76
8.8.8.8
8.8.4.4
208.67.222.222

点击"过滤器",选择"DNS封锁清单",添加阻止列表,选择适合自己的规则打钩,点击"检查更新"。

4.重定向上游DNS服务器:
在 OpenWrt 的 AdGuard Home 设置内,将重定向设置为 作为dnsmasq 的上游服务器,这样 AdGuardHome 就生效了。

注意事项
1.AdGuard Home 拦截效果由规则决定,选择合适的规则很重要,不要滥用规则,拦截效果可到 AdGuard Home 网页管理内查看。
2.网络环境中,多个DNS缓存可能造成网络访问异常,需要进入 AdGuard Home 网页管理处,点击 设置,选择 DNS设置,将DNS缓存大小设置为 0 即可。

respond-post-680

添加新评论

请填写称呼
请填写合法的电子邮箱地址
请填写合法的网站地址
请填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