峯言凬语 O ever youthful O ever weeping~
本无意与众不同,怎奈何口味太重。
首页
平水韵
颜色表
ABOUT
文章分类
友情链接
Windows系统路径/环境变量/相对路径
2019-08-09 |Nonni | TSI

nh008.png
系统临时文件夹路径:%SystemRoot%TEMP

%SystemDrive%操作系统所在的分区号。如C:
%SystemRoot%操作系统根目录。如C:WINDOWS
%windir%操作系统根目录。如C:WINDOWS
%ALLUSERSPROFILE%相当于C:DocumentsandSettingsAllUsers
%APPDATA%相当于C:DocumentsandSettings用户目录ApplicationData
%ProgramFiles%相当于C:ProgramFiles
%CommonProgramFiles%相当于C:ProgramFilesCommonFiles
%HOMEDRIVE%操作系统所在的分区号。如:C:
%HOMEPATH%相当于DocumentsandSettings用户目录
%USERPROFILE%相当于C:DocumentsandSettings用户目录
%HOMEDRIVE%=C:当前启动的系统的所在分区
%SystemRoot%=C:WINDOWS当前启动的系统的所在目录
%windir%=%SystemRoot%=C:WINDOWS当前启动的系统的所在目录
%USERPROFILE%=C:DocumentsandSettingssihochina当前用户数据变量
%HOMEPATH%=C:DocumentsandSettingssihochina当前用户环境变量
%system%=C:WINDOWSSYSTEM32
%ALLUSERSPROFILE%:列出所有用户Profile文件位置。
%APPDATA%:列出应用程序数据的默认存放位置。
%CD%:列出当前目录。
%CLIENTNAME%:列出联接到终端服务会话时客户端的NETBIOS名。
%CMDCMDLINE%:列出启动当前cmd.exe所使用的命令行。
%CMDEXTVERSION%:命令出当前命令处理程序扩展版本号。
%CommonProgramFiles%:列出了常用文件的文件夹路径。
%COMPUTERNAME%:列出了计算机名。
%COMSPEC%:列出了可执行命令外壳(命令处理程序)的路径。
%DATE%:列出当前日期。
%ERRORLEVEL%:列出了最近使用的命令的错误代码。
%HOMEDRIVE%:列出与用户主目录所在的驱动器盘符。
%HOMEPATH%:列出用户主目录的完整路径。
%HOMESHARE%:列出用户共享主目录的网络路径。
%LOGONSEVER%:列出有效的当前登录会话的域名控制器名。
%NUMBER_OF_PROCESSORS%:列出了计算机安装的处理器数。
%OS%:列出操作系统的名字。(WindowsXP和Windows2000列为Windows_NT.)
%Path%:列出了可执行文件的搜索路径。
%PATHEXT%:列出操作系统认为可被执行的文件扩展名。
%PROCESSOR_ARCHITECTURE%:列出了处理器的芯片架构。
%PROCESSOR_IDENTFIER%:列出了处理器的描述。
%PROCESSOR_LEVEL%:列出了计算机的处理器的型号。
%PROCESSOR_REVISION%:列出了处理器的修订号。
%ProgramFiles%:列出了ProgramFiles文件夹的路径。
%PROMPT%:列出了当前命令解释器的命令提示设置。
%RANDOM%:列出界于0和32767之间的随机十进制数。
%SESSIONNAME%:列出连接到终端服务会话时的连接和会话名。
%SYSTEMDRIVE%:列出了Windows启动目录所在驱动器。
%SYSTEMROOT%:列出了Windows启动目录的位置。
%TEMP%and%TMP%:列出了当前登录的用户可用应用程序的默认临时目录。
%TIME%:列出当前时间。
%USERDOMAIN%:列出了包含用户帐号的域的名字。
%USERNAME%:列出当前登录的用户的名字。
%USERPROFILE%:列出当前用户Profile文件位置。
%WINDIR%:列出操作系统目录的位置。

变量类型描述
%ALLUSERSPROFILE%本地返回“所有用户”配置文件的位置。
%APPDATA%本地返回默认情况下应用程序存储数据的位置。
%CD%本地返回当前目录字符串。
%CMDCMDLINE%本地返回用来启动当前的Cmd.exe的准确命令行。
%CMDEXTVERSION%系统返回当前的“命令处理程序扩展”的版本号。
%COMPUTERNAME%系统返回计算机的名称。
%COMSPEC%系统返回命令行解释器可执行程序的准确路径。
%DATE%系统返回当前日期。使用与date/t命令相同的格式。由Cmd.exe生成。有关date命令的详细信息,请参阅Date。
%ERRORLEVEL%系统返回上一条命令的错误代码。通常用非零值表示错误。
%HOMEDRIVE%系统返回连接到用户主目录的本地工作站驱动器号。基于主目录值而设置。用户主目录是在“本地用户和组”中指定的。
%HOMEPATH%系统返回用户主目录的完整路径。基于主目录值而设置。用户主目录是在“本地用户和组”中指定的。
%HOMESHARE%系统返回用户的共享主目录的网络路径。基于主目录值而设置。用户主目录是在“本地用户和组”中指定的。
%LOGONSERVER%本地返回验证当前登录会话的域控制器的名称。
%NUMBER_OF_PROCESSORS%系统指定安装在计算机上的处理器的数目。
%OS%系统返回操作系统名称。Windows2000显示其操作系统为Windows_NT。
%PATH%系统指定可执行文件的搜索路径。
%PATHEXT%系统返回操作系统认为可执行的文件扩展名的列表。
%PROCESSOR_ARCHITECTURE%系统返回处理器的芯片体系结构。值:x86或IA64(基于Itanium)。
%PROCESSOR_IDENTFIER%系统返回处理器说明。
%PROCESSOR_LEVEL%系统返回计算机上安装的处理器的型号。
%PROCESSOR_REVISION%系统返回处理器的版本号。
%PROMPT%本地返回当前解释程序的命令提示符设置。由Cmd.exe生成。
%RANDOM%系统返回0到32767之间的任意十进制数字。由Cmd.exe生成。
%SYSTEMDRIVE%系统返回包含Windowsserveroperatingsystem根目录(即系统根目录)的驱动器。
%SYSTEMROOT%系统返回Windowsserveroperatingsystem根目录的位置。
%TEMP%和%TMP%系统和用户返回对当前登录用户可用的应用程序所使用的默认临时目录。有些应用程序需要TEMP,而其他应用程序则需要TMP。
%TIME%系统返回当前时间。使用与time/t命令相同的格式。由Cmd.exe生成。有关time命令的详细信息,请参阅Time。
%USERDOMAIN%本地返回包含用户帐户的域的名称。
%USERNAME%本地返回当前登录的用户的名称。
%USERPROFILE%本地返回当前用户的配置文件的位置。
%WINDIR%系统返回操作系统目录的位置。
%temp%=%USERPROFILE%LocalSettingsTemp=C:DocumentsandSettingssihochinaLocalSettingsTemp当前用户TEMP缓存变量

respond-post-346

添加新评论

请填写称呼
请填写合法的电子邮箱地址
请填写合法的网站地址
请填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