峯言凬语 O ever youthful O ever weeping~
本无意与众不同,怎奈何口味太重。
首页
平水韵
颜色表
ABOUT
文章分类
友情链接
瞎大白呼
2020-04-30 |Nonni | Poetry

桥本有菜.jpg
李白,字太白,太是大的意思,大白也是暖男 “何由一相见,灭烛解罗衣。” 李白在一千年前写信撩妹,以求 “玳瑁筵中怀里醉” 或者“云鬓花颜金步摇,芙蓉帐里度春宵”。刘言史喜欢勾引女道士 “旧时艳质如明玉,今日空心是冷灰。料得襄王惆怅极,更无云雨到阳台。” 有点写得艳俗,骆宾王好一些 “此时空床难独守,次日别离卿可久。” 李商隐面对失足妇女时忽然感慨,人生如梦如浮云 “神女生涯原是梦,小姑居处本无郎。” 若想让男人这根木头燃烧,女人需给些暗示,小周后勾引姐夫李后主时写信 “奴为出来难” “教君肆意怜”。流连教坊的柳永干脆发誓 “今生断不孤鸳被” 说得直白洒脱,僧人惠洪因为出家人身份,只好暗示 “凡心无计奈闲愁,试捻花枝频嗅。” 李清照也爱暗示 “疏梅影下晚妆新,袅袅娉娉何样似,一缕轻云。” 甚至湿哒哒的写到“桃花深径一通津。” 与诗歌里的云里雾里截然不同的是戏剧与小说,后来的西厢记更擅长动作白描 “绣鞋儿刚半拆,柳腰儿勾一搦,羞答答不肯把头抬,只将鸳枕捱,云鬓仿佛坠金钗,偏宜松髻儿歪。” 其中动词一搦是拿住与挑逗的意思,用得恰恰好。

respond-post-493

添加新评论

请填写称呼
请填写合法的电子邮箱地址
请填写合法的网站地址
请填写内容